蜜汁炖鱿鱼

Everyone walks fast, but I want to take a serious look at the world.

死遁后第七年我成了白月光【师途】

你死了。

死在元阳宫大战上,死在游元白面前,死在醉湘门将要见光曙日那天。

死在全门派以你为荣那天。


在你死后第七年,你变成了梅宗最小的师妹,似乎所有人都忘了曾经让门派盛极一世的你。


但没有人知道在一个夜晚你遇见了独自醉酒的他,他醉熏熏的样子与往日很是不同,脸色涨红,话里的委屈几乎要溢出来:

“是那个找不着家的小朋友回来了。”

“对吧。”




※预ooc 私设门派醉湘门 主控灵璇

※all你 共十一位剧情夫君

※又名《论我暴露身份的一百种方式》


———————正文开始———————



你死了。

死在元阳宫大战上,死在游元白面前,死在醉湘门将要见光曙日那天。


死在全门派以你为荣那天。


那日殷奎一剑穿破你胸膛时,鲜血四溅。

你看见游元白那瞬紧缩的瞳孔,你听见明洵喊你的最后一声“小朋友”,一声嘶吼划破长空——是龙牙变幻的真龙。



耳边声音渐渐小了,你从狭窄的眼缝中瞧见他们开合的口,眼皮沉重得让你想抬也抬不起来,脑海中呈现出一生的回马灯。


是你在一片雪色中奔跑的时候,是你抱住心法在小火苗旁蜷缩的时候,是你进入门派打算吃喝嫖赌啥啥都沾的时候。



嗯……


虽然但是,

为啥都是这些没啥营养含量的东西?


你在内心中咆哮着,分明现在还有精力吐槽,却再也睁不开眼了。





你长期处于一种混沌之中,头晕脑涨。

像是要回炉重造一样。

可偏偏你都这样了,却还是有精力用你现有的文化来描述这种感觉。


你惊奇的发现你居然……

还有意识。


再醒来时,你正位于昭都一闹市之中。

张灯结彩,耳边传来孩童的嘻戏声,小摊铺的吆喝声……昭都不亏为都城。


但,这是重点吗?

重点是——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啊?


死后还能飘在这么多人当中,

不怕被这群人的阳气逼散啊?


正当你思绪乱飘时,一旁玩闹的小孩追着追着就撞上了你,差点把你撞倒。

然后笑嘻嘻地跑开了。

一句道歉也没说。


这小孩撞人怎么也不说对不起?

可恶,真没树枝啊……


等等,他怎么能撞到你?



你正欲进行下一步动作时,脑海里突然传出一道声音:

【宿主好,我是系统008,我的小名是……】


?什么鬼

不用说了,你的小名我是不会叫的。


【现在宿主的这具身体就是系统我008所创哦,虽与原来样貌无异,却武功尽失呢】


你在嘲讽我吗?

话说你这么神通广大,为什么不能把我的武功全部恢复了?


【啊……这个】

【想来宿主也知无功不受禄吧】


不知。

从来不知。

以前下山时钱袋子捡得可多了,你记得什么无功不受禄?


【那也由不得你】


……确实。

你现在都死了,武功尽失,回去有什么用?回去当个废人,吃喝玩乐吗?

你才不要。


你正蹲在墙角画圈圈,那劳什子的008又发话了:【宿主别灰心嘛 做任务武功总能回来的】


什么任务?



你早一眼看透它定有所求,就等它主动交代了——回去当废人又怎样?那也一定是一个是受全门派爱戴的废人,一个有理想有包负的废人……


然后它一句话打破了你所有的美好幻想:

【第一个任务——进入醉湘门,隐姓埋名。】


什么意思,隐姓埋名?

那你还怎么做废人?


【支线任务:不被别人认出来你是死去已久的代掌门。】


不被人认出来?

开玩笑,都给了你一模一样的样貌,叫他们别认出来?怎么可能。


死去已久?什么时候的事?

你记得你刚凉没到半刻钟吧……


【温暖提醒:您已经凉了七年了】

【再过7个月就是第八年了】


我谢谢你啊。

快过八年了才把你送回来。


【不过】

【支线任务还有一条不受限制】

【你能被人认出来】


“?”

【但是要自己全过程无提醒哦】


你无语流汗。

这什么鬼任务?

好做作啊,让认但不让自爆?


“也就是说……”

“他们认出来,我还要表面做个否认?”


【话是这么说啦】


“……”

“不过,我武功尽失,如何进派啊?”



【……这个不用担心】

【008会把你的武功调到入内宗的水平】



【这几年由于…】

【你也懂,由于某个游姓掌门的接手,近几年醉湘门业务能力不太行。所以外宗我会糊弄个令牌过去,到时你便可一举夺冠,一鸣惊人】


游姓掌门?

几年不见,游元白都这么垃了。


你正欲动作,眸光却瞟见凤和楼。

奇了,今日凤和楼怎空无一人?


你随手抓住了个路过的行人问,那行人说:

“据说有一个公子总在不定日来包下这楼,待上一整日。”

“他容貌可俊秀啦,可传言说每次他都没有等到他想等的人。”


你心头一跳。

不会这么碰巧吧……


但你还是秉承着不自作多情就不会自作多情的原则,转过身打算拿着系统给你的钱袋子包下一间厢房。


你不知道的是,在你转过身时,凤和楼里那位公子,定定的看了你好久。


眼睛都不带眨一下。




行人看着你远去的背影,低声暗叹:

“这公子都等这人七年了。”

“等的人怕不是一个……”

“回不来的人。”







夜深人静,正值5月下旬。

你在厢房中徘徊着。


【……大晚上的,你不睡我睡了】


“咦,系统也要睡觉?”


【008档案设定中有这个机制而已。】

【你倒底在愁什么呢?】


“明日就外宗比试了。”

“你说我进锦云殿大殿时,怎么做才能让他们觉得我不是灵璇?”


“难不成女扮男装?”

“不行……这识破不就一眼的事。”

你低声喃喃,虽说你已经托了系统在令牌上造了个假名——倾奚,但是……


“我声音外貌都与此前一模一样,这去了不得嘎。”你脑海中不由浮现出——林间壶见了你直接怼着你骂你是逆徒,在外头飘了七年现在才回来,说要把你揍得满地找牙。


然而以上都是你的幻想。




【不妨想想你以前是何性格,与其反着来】


“我?”


“我以前不就只是个亭亭玉立落落大方倾国倾城婀娜多姿楚楚动人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窈窕淑女吗?”



【……】

【记住,这就是你以后要表现出来的性格了】


语罢,又添一句:【要记得记牢。】


什么意思?!污辱人是吧。

你又和它拌了几句嘴,有些困了,躺在床上便歇息了。






明日一早,你拿着008给的令牌,混水摸鱼进了外宗大比。

比了四五次,便进了前五强。


你就算失了生前的武功,那天天练剑的身体反应还是有的嘛,不说反应,剑术自是凛然。


但最后你没有夺冠。

因为夺冠实在太锋芒毕露了。

那你暴露身份的可能性就+1。

于是你决定放水,只拿了个第二。



最终是由宗主选徒的。


方才是比试,你之前入派是直接内宗,全然不知外宗有无宗主观战——你就怕你比着比着下面四位宗主喊一句你的名字。


然后昔日师兄弟们再来句“代掌门你怎落魄至此,几年不见还在混外宗呢”。


当然——以上还是你的幻想。




你深吸一口气,平复了心情。


正欲走入锦云主殿,迎面来了一个师兄。

来人手持一把……又是黝黑的长剑。


都七年了,这长剑款式都不带换一下的。



“……灵师姐?!!”


你最不想听见的话来了,不巧那个迎面过来的师弟是当年你问锋求情留下的。


他现在已经镇派了。


是的,十多年了,哥你这届才镇派啊?



你推门的手一滞,好在你昨晚练习到面部抽搐的表情管理绷住了,状似讶然的回头。



那人触及你的眼神,心下一惊。

那全然是看陌生人的眼神,漠然又疏离。

可他还是不死心,扯往你的衣角问:“灵师姐,是你吗?”



“灵师姐……是谁啊?同我长得像么?”

“不过师兄,我名唤倾奚,乃是新入宗的弟子。”

“指不准我们以后真是师兄妹呢。”

“不过师兄往后若是见到倾奚,可切莫要认错了。”

你轻飘飘的几句话,让那个师弟不再说话了。



眼看着拖得久了,里头的人等的似乎也不耐烦,你瞧着,对眼前这位师兄道:“这位师兄,在下还要进去拜师,先行一步。”说着你欲快步向前走去。


他见此,亦不拦你,只失魂落魄的定在那。





推开门走进去,映入眼帘的是许多年未见的布景,还是那般明亮,只是多了些你不知道何时放上去的东西。



你先是向各位宗主行礼,长袖翩翩,仪态端庄,礼仪恰当。


许是你方才是低着头走过来,再加上这件是你从未穿过的衣裳、刻意练的气质,几位宗主的目光并没有在你的身上停留太久。

……只是你总觉有一道炽热的目光一直笼罩着你,从进门开始。



前面一位师兄刚被选走拜入莲宗,马上就到你了,你顿觉心如擂鼓,待会就抬头了……

你心一横,反正早死晚死都得死,别墨迹了。



你快步走上前去。

“拜见各位宗主!”


你声音一出,右侧方才走神的那位红色身影一恍,直直朝你看来。



评论(32)

热度(825)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